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1年12月30日 22:16  点击:[]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和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于20111210-12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会议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79篇论文摘要,经过组委会特邀评审专家的严格审阅共有130篇论文摘要入选。入选论文摘要涵盖形式语言学的各个分支,包括句法学、语义学、音系学、语音学、语言哲学、第一语言习得、第二语言习得、特殊语言障碍儿童语言习得和语言测试等。
美国纽约大学Christopher Collins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tephen Crain教授、英国杜伦大学Wolfram Hinzen教授、美国石溪大学Richard Larson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李行德教授、英国埃塞克斯大学Andrew Radford教授、台湾国立清华大学蔡维天教授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Kenneth Wexler教授(以上按音序排列)为大会做了主题发言。另外,大会特邀发言人香港中文大学邓思颖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罗振南教授、南开大学李兵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宁春岩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潘海华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石定栩教授和澳门大学徐杰教授(以上按音序排列),也为大会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前两天的讨论主要围绕形式语言学的一般议题进行,会议第三天与会学者就语言习得和语言障碍研究进行了集中讨论。

上一条:董燕萍教授担任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下一条:中心召开会议研讨如何落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