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脑与语言实验室”揭牌

2012年08月14日 10:25  点击:[]

2012年6月19日下午,我校“脑与语言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顾也力、刘建达,实验室顾问、云山讲座教授李平,发展规划处处长陈伟光,资产管理处处长黄巧萍,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乔万林,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文忠,科研处副处长孙波,我中心副主任、“脑与语言实验室”负责人董燕萍,云山青年学者杨静等。仪式由我中心主任刘建达教授主持。

在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之前,与会嘉宾在第六教学楼412室举行会议。仲伟合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向精心筹备该实验室的同仁表示感谢。仲校长说,我校“脑与语言实验室”的成立是在向外界发出信号:我校的外国语言学及其分支学科的研究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并越做越好。他还说,我校科学研究坚持走跨学科发展之路,他希望以董燕萍教授为首的团队能够充分利用好实验室,做到“使劲用,用到尽”,并争取申报省级乃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负责人、我中心副主任董燕萍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概况。她说,实验室旨在通过进行脑电实验、眼动实验和行为实验来探索人脑的奥秘,这是当今世界最具挑战性、科学性和发展潜力的学科。她也表示,将率领团队充分利用实验室,力求申请横向联合的大课题,争取获得国际学术话语权,进而进一步用研究成果服务社会。

在场的领导和嘉宾纷纷对“脑与语言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李平教授更是希望该实验室能够推动我校学术成果走向世界,并吸引世界走入广外。顾也力副校长在总结中也寄语实验室团队,希望他们能“建设好,利用好,开发好”。

随后,仲伟合、顾也力,刘建达、李平等一同为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脑与语言实验室”,观看了正在进行中的实验。

上一条:我中心第九届博士生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董燕萍教授担任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