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何晓炜教授率队参加为期五天的“六一义诊”儿童语言测评活动

2016年06月16日 11:55 宋伟奇 点击:[]

 

       66-8日、612-13日,我中心研究员何晓炜教授带领中心博士生及部分硕士生参加了由广东省中医院言语吞咽治疗中心举办的“六一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五天,在对儿童进行初诊后是进一步的语言测评、构音测评、智力测评、脑功能测试,共为约75个家庭的儿童提供了全方位的测评服务。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何晓炜教授带领的语言障碍研究团队主要负责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儿童进行语言测评。采用标准化的测试量表,团队成员从词汇能力、语言理解、口语表达、语言发展等角度对儿童语言进行了测试评估,并给家长提出了一些教育引导及治疗方面的建议。   

语言障碍研究团队在为儿童进行语言测评

  教授带领的语言障碍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特殊型语言障碍(Specific language Impairment, SLI)的研究,非常关注SLI儿童的语言缺损以及儿童语言的习得和发展。一方面从科研角度研究语言障碍儿童的语言特点,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一些跟儿童语言有关的社会活动。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能力,为语言障碍研究团队提供了宝贵的一线测评经验,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

广外语言障碍研究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上一条:第二期博士生沙龙“与成功有约-优秀青年学者经验交流”顺利召开 下一条:香港大学李咏燕副教授谈资源引用写作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