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袁传有教授应邀参加“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IAFL)第二届亚洲区域会议

2016年07月16日 11:35  点击:[]

 

201677-9日,由“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IAFL)主办、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亚洲区域法律语言学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顺利举行。我中心兼职研究员、法律语言学方向博士生导师、IAFL协会亚洲执委袁传有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会议为期三天,包括一场主旨演讲、六场大会发言、两组专题讨论、六组平行讨论组,课题涵盖庭审话语研究、语言证据分析、文本作者分析、谎言识别、多模态法律话语研究、调解话语研究、双语或多语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

   袁传有教授所做的大会发言题为法律语言学的新动态:多模态评价研究(MultimodalAppraisal Matters in Forensic Linguistic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主要介绍了袁教授及团队正在开展的两个研究课题,一是新媒体普法话语的多模态化,一是恢复性司法语境下的社区矫正话语的多模态研究。袁教授以多模态评价为理论框架分析了中国反腐败普法话语和社区矫正话语,探讨如何通过多模态话语建构反腐态度和立场,实现从“法制”到“法治”的转变。该发言引起参会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兴趣,著名法律语言学家John Gibbons教授和Janet Ainsworth教授给予高度评价,菲律宾参议员Formoso Maralit律师也就“法制”与“法治”的理念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会议是继去年在我校召开的“第十二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暨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双年会(IAFL 12)”之后的又一次法律语言学学术盛宴。会议得到IAFL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协会执行委员会七位委员中有四位应邀参会。我中心袁传有教授任职该协会亚洲执委。

 

 

 

  

 

 

 

 

 

  

  

上一条:冉永平教授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主旨发言 下一条:云山讲座教授龚涛博士系列讲座之四: 动物行为学研究语言演化的手段,实例和局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