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举办第三期博士生沙龙

2016年09月28日 09:32 曲哲 点击:[]

  

 

   2016926日下午,我中心第三期博士生沙龙在会议室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到荷兰乌得勒支大学Paul van den Hoven教授作了题为:Discourse as visualevidence: rhetoric, truth and validity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心专职研究员张艺琼博士主持。

 

    Hoven 教授的讲座旨在理清呈现话语的时候,修辞分析方法建立话语这一符号复杂性、可利用的框架与受众感知之间的联系。他首先阐明了图片作为一种话语资源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对图片的解读是一个复杂的认知过程。Hoven 教授主要从法律证据的角度考察了图片与其所反应出的现实之间的关系。他列举了大量的图片案例,详细讲解了图片所具有的7中证据功能,以及应当满足的三种条件,即符号条件、定位条件,真实条件。他指出运用修辞语篇分析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观察图片所隐含的内容。接着Hoven 教授又介绍了图片作为证据研究领域的早期的理论与实践。  

    Hoven 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对图片的证据功能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分类和讲解,使在座的师生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Hoven 教授还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上一条:Claude Germain教授介绍神经语言学教学方法 下一条:我中心博士后许琪顺利出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