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吴燕京博士受邀与实验室师生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6年10月28日 16:45 田富俊 点击:[]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吴燕京博士受邀于20161027日到我中心与双语认知与双语教育实验室师生分享他最新的研究成果。讲座题为“双语者的语言产出:通过预测性方法探讨神经科学”。采用事件相关电位和功能性核磁共振技术,他和研究合作者创造性地通过前刺激阶段的神经活动探索双语者的语言控制问题。他指出,AbutalabiGreen2007年提出的双语者的分布式神经网络语言控制模型并没有将语言控制与语言处理过程区分开来。研究发现,双语者在语言产出准备阶段就会抑制非目标语,且语言准备阶段的神经机制与进行语言选择时的机制不同。由此,他们认为刺激前的神经活动能够预测双语者将要产出哪一种语言,进而指出了一般性认知控制系统这一理论的不足之处。

   

整个讲座学术氛围浓厚,激起了大家的学术热情,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热烈讨论。

   

  

  

 

 

   

  

  

 

 

   

   

   

上一条:Web 2.0时代科学传播多模态语篇的演变 下一条:中心董燕萍教授等参加2016语言认知研究高层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