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高雪松副教授谈中国特色外语学习动机

2017年03月07日 10:13 彭红英 点击:[]

  

201736日晚,香港大学高雪松博士应邀请到我中心作了题为“视野:中国特色的外语学习动机初探”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中心专职研究员任伟教授主持,我中心专职研究员王初明教授、冉永平教授、徐海教授以及兼职研究员冯光武教授、严修鸿教授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雪松博士关注外语学习动机,认为其是语言习得与教学研究的重点。他首先回顾了语言学习动机的相关理论与研究,指出动机研究越来越关注社会场景(context)的深层次影响。基于此,他选择社会文化理论作为研究框架,对自1980年代起中国不同阶段的日语学习者的日语学习经历进行分析阐释。高雪松博士结合研究发现及自身外语学习经历,认为理论的本土化十分重要,提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学习动机理论。

   

高雪松博士幽默风趣,讲座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获益匪浅。讲座之后,与会专家就中国学习者的英语学习、日语学习、西班牙语学习等的学习动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我中心进行言语治疗研究工作座谈交流 下一条:我中心研究团队赴广州市社会福利院进行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