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新增一院级研究机构

2017年03月17日 11:47 李颖卉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201718日正式下达公函,批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文科基地)成立院级研究机构“语言障碍与言语治疗研究中心”。与国内其他相关专业或研究中心相比,语言障碍与言语治疗研究中心有两大优势:一、文科基地在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领域的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不少方向的研究已接近国际水平,能为言语治疗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二、语言障碍与言语治疗研究中心由我校“云山领军学者”石定栩教授带领。石教授曾负责建立香港理工大学的言语治疗所和言语治疗硕士专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由此建立了与境内外言语治疗界的各种学术纽带。这些都可以运用在语言障碍与言语治疗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作上。语言障碍与言语治疗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基地引入新的研究方向,形成新的硕士培养方向。同时,语言障碍与言语治疗研究中心将建立言语治疗设施,为我国的语言障碍群体提供服务。

  

 

上一条:香港理工大学讲座教授王士元先生谈语言演化的三个尺度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我中心进行言语治疗研究工作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