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语言障碍研究团队参加“言语-语言障碍评估与康复研讨会”

2017年04月17日 11:36 宋伟奇 点击:[]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协办的“言语-语言障碍评估与康复研讨会”(Workshop on Speech-Language Assessment & Rehabilitation)于 32931日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讨论言语-语言障碍评估与康复的理论问题与技术问题。

  

我中心何晓炜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宁春岩教授、天津语言学会副会长顾刚教授、美国言语-语言听力协会认证言语-语言病理学家LucyLiu、加拿大言语-语言听力协会认证言语-语言病理学家姚利群、美国交流健康联盟国际信息理事会联合主席及德州大学教授Wendy Lee、天津残联听障康复中心主任王秀珍、天津残联听障康复中心教学主管李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句法研究团队以及天津师范大学语音研究团队的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三天的研讨会期间,何晓炜教授就我校正在研发的“语言障碍儿童语言康复训练系统平台”建设、宁春岩教授就检测与康复系统进行了介绍。天津师范大学语音研究团队介绍并演示了听力障碍部分,重点介绍了辅音辨音速检及声母b\m\p\s的检测与训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句法研究团队主要展示了词汇速检及句法部分的检测训练,包括名词、量词、方位词、一价动词、二元动词句、被动句等。美国Bethel Hearing and Speaking Training Center言语治疗师Lucy Liu介绍了言语障碍儿童检测康复的一些标准及原理;美国ASHA 语言治疗师姚利群分享了关于儿童语言障碍检测与康复的一些经验;天津残联听力康复中心言语治疗师李毅介绍了我国听障儿童康复训练状况及残联中心的一些情况和经验。此外,与会人员就促进儿童言语-语言康复事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促进儿童言语-语言康复事业的发展,加强国内外儿童言语康复研究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与会专家对我校“语言障碍儿童语言康复训练系统平台”项目的前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对进一步完善该平台建设、推动我中心开展语言障碍及言语治疗的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黄衍教授谈新格赖斯语用学与涉己信念归属 下一条:蔡宏文:老师,我想告诉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