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邹科教授讲座

2012年08月29日 14:43  点击:[]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论坛

教授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

题目: Generative Syntax of the English Relative Clause & Cleft Sentence
英语定语从句和强调句的生成语法


时间:95日(星期三)
上午10:10--11:40

地点:文科基地演示厅(第八教学楼306室)

讲座提纲:许多人认为英语里Wh-关系词引导的定语从句和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是同一个句法结构的两种表现形式。虽然它们具有一些相同的功能和特征,但是它们在句法上的相异为它们不同的句法结构提供了有力的事实依据。本讲座从乔姆斯基的普遍语法理论出发,对英语定语从句的形成提出了生成转换的句法分析,这个句法分析不仅从语义上和历史语言学中获得有力的证据,而且能够解释这两种英语定语从句之间的差异和英语本族人对这两种定语从句的不同语感,甚至还能扩展和延伸对英语强调句的形成作出统一的解释。

邹科教授简介:1995年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获得语言学博士学位,现任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 (East Bay) 英语系终身教授。曾在国际语言学权威杂志LINGUISICS上发表过学术论文,并在30多所美国大学,以及加拿大、法国、香港等十多所高等院校举办的语言学学术会议上宣读和发表语言学论文40多篇。担任过《语言学评论》杂志、《东亚语言学杂志》、国际汉语语言学年会、北美汉语语言学年会的论文评审,并多次获得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颁发的学术研究和创造性活动基金等学术荣誉。他在美国大学有20余年的英语教学经验,先后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Dominguez Hills) 、加利福尼亚州立理工大学(Pomona) 、加利福尼亚州Chapman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East Bay)任教,以其娴熟的英语语言学教学技能和国际化教育背景帮助了许多美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教育、人文、科技等领域里深造和就业。

上一条:“云山学者”李平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利兹班2012年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