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云山领军学者刘海涛教授两场座谈会预告及报名——“如何写好一篇论文?”与“如何获得一个项目?”

2017年12月29日 16:48 陈衡 点击:[]

     

 

嘉宾:刘海涛教授(浙江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时间:座谈(一)201718日(周一)1430-1630                                

     

            座谈(二)201719日(周二)1430-1630                                

     

地点:北校区第八教学楼307

      

内容:

     

座谈会(一):如何写好一篇论文?

     

什么是一篇好论文?

     

经常想发篇高影响因子论文却总是摸不着头脑?

     

如何挖掘到一个好题目?冷门好,还是热点好呢?

     

如何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你的文章有新鲜卖点吗?

     

你的文章观点可靠吗?!如何论证你的观点?

     

论文的结构该如何安排?如何讲好你的故事而不是让它成为事故

     

想好了投稿的期刊了吗?你对它了解吗?

     

知道什么是SSCIA&HCI,什么是影响因子吗?带“I”的都有IF吗?

     

什么叫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

     

如何和编辑、审稿人互动?你理解了他们的意见或建议了吗?

     

你是不是曾经或正在被这样类似的问题困扰着?

     

现在好了!希望来了!

     

我们邀请到云山领军学者、ESI“高被引”热点论文作者刘海涛教授与大家尤其是研究生们、青年学者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

     

机会难得!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把你们的问题发过来吧!

     

刘海涛教授将会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毫无保留地回答大家在论文写作与发表方面比较关切的问题及困惑,并传授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独家秘诀哦!

     

现场还将有《计量语言学导论》赠书活动,数量可观!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如何写好一篇论文?

     

进来才有希望!

        

座谈会(二):如何获得一个项目?

     

没有论文就没有项目!

     

有了论文还想申个项目?

     

申请科研项目益处多多,自不多说!近期更是2018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申报季。而写申报书与写论文思路却不完全相同!

     

那么该如何写好一个项目申报书?

     

如何选择一个符合课题申报指南要求的题目?如何撰写申报书?

     

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对象”“总体框架”“基本思路”“研究计划及可行性”……每个论证部分该写什么,不该写什么,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你了解了吗?

     

课题的研究理论和实践意义是什么?

     

课题要有多少前期成果,如何展示你的成果?

     

你的课题是偏小同行还是大同行,如何让大同行也能认可你的研究?

     

如何让评审专家一眼喜欢上你的研究?你的问题意识突出吗?格式合理吗?

     

总之,你在撰写、申报课题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惑、难题都尽管拿来!

     

刘海涛教授将会结合他自己多年来的课题申报、指导经验,对座谈参与者在课题申报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难题进行现场把脉指导,并传授一些高价值的课题申报技巧等。

     

特别提醒!此次座谈会还将邀请若干名有国家课题申报经验的专家学者作为共同嘉宾进行现场指导、传授!惊不惊喜?

     

由于时间、场地等限制,此次能够现场指导的人数有限,所以感兴趣者请抓紧报名哦!

         

报名方法:(为了达到座谈效果将对参与人数有所限制,所以请提前报名~)

     

座谈会(一):总人数约20-25人,预参加者可以通过邮箱chenheng@gdufs.edu.cn报名,或通过下面二维码加入微信群。有意参加者请提前想好相关问题,可发到邮箱或微信群,以达到更直接有效交流效果。

座谈会(二):总人数约15-20人,申报指导人数6-8人,申报指导者需提前准备好需要指导讨论的申报课题(最好有ppt),每人陈述10-15分钟,然后再进行讨论指导。参加者请提前通过邮件chenheng@gdufs.edu.cn报名,并说明是否申报指导及课题题目(最好为实证研究课题)。(所有参与者也可加入座谈微信群)

     

            

     

心动不如行动,来吧!

     

          扫一扫!

     

        进来,就有希望!    

       

       

座谈有关资料可参考刘海涛教授的相关论文:

     

http://mypage.zju.edu.cn/lht/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Haitao_Liu17


嘉宾简介:

     

刘海涛(196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9211学科领航讲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优博论文指导教师。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Akademio de Esperanto)。Journal ofQuantitative Linguistics 副主编,Glottometrics(共同)主编,Language Problems & Language PlanningGlottotheoryEsperanto Studies 等多种国际语言学相关学术刊物的编委会成员。商务印书馆《应用语言学译丛》主编。爱思唯尔2014 2015 2016 “中国高被引学者” (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在60余种国内外文、理、工刊物发表语言学相关文章160余篇,其中50多篇被 SSCIA&HCISCI 收录,是近十年来被WOS核心库(SSCIA&HCISCI)收录语言学论文最多的大中华区学者,曾有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1%)与热点论文(0.1%)。

     

                                                                 

20171227

     

  

上一条:晏盛兰、徐柳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下一条:云山领军学者刘海涛教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