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杨静博士应邀参加第八届国际语言神经生物学会年会

2016年10月13日 14:15  点击:[]

2016817-20日,我中心杨静博士应邀参加国际语言神经生物学会(Society for the Neurobiology of Language)2016年年会。国际语言神经生物学会汇集了来自心理学、神经科学、语言学、计算机科学、医学等不同领域,专注语言与脑研究的科学家,为本领域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本届大会在英国伦敦举行,由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育学院主办。


 

 

      大会首日在大英博物馆举行接待盛会,并邀请专家就博物馆镇馆三宝,世界级文物罗塞塔石碑(Rosette stone)进行讲解。罗塞塔石碑是一块同时刻有古埃及象形文字、阿拉伯草书,以及古希腊文三种文本的玄武岩石碑,是解密古埃及文的钥匙。大会主旨发言集中探讨聋哑人及手语研究对正常语言研究的启发、神经元的共振与发展性的语言障碍等话题。Ellen Bialystok教授与Manuel Carreiras教授关于双语学习与认知能力之间因果关系的现场辩论,吸引了大批的观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Ellen Bialystok

 

 Manuel Carreiras  

杨静博士本次报告的内容为“Sex differences in second language word learning: fMRI evidence(第二语言词汇学习的性别差异研究:脑成像数据)”,该研究吸引了不少著名学者的关注,如David GreenWalter van HeuvenAndrea Krott等教授与她就实验细节、研究结论及未来研究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中心研究员袁传有教授在悉尼大学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出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