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2017级博士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2017年09月05日 17:21  点击:[]

     

201794日 下午,继我中心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后,2017级博士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中心副主任杨静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杨静教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作了简介。在2017级新生逐一作自我介绍之后,博士生导师们一一发言,给博士生们提出许多指导性的意见:王初明教授强调博一定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要舍得下死功夫;徐海教授鼓励大家要多读多写,潜心研究,要有信心、有恒心;冉永平教授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时间,要培养自己的阅读文献的能力,要有问题意识,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技巧;何晓炜教授和陈建平教授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和电子资源;田兵教授则提醒大家要注意锻炼身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我中心专职研究员、云山领军学者石定栩教授和云山杰出学者彭宣维教授鼓励博士生们要学会读书、要向高层次高水平看齐。

2015级博士生张松山与新生们分享了读博的经验,并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和科研方面的自身经验给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2017级博士生之后在自荐和集体推荐的基础上选举陈超为班长,选举郭婉玲为信息员。办公室肖沅陵主任及刘洪英老师就研究生管理制度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并就博士生手册中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

   

   

     

上一条:徐海教授受聘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下一条:我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