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7年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际博士生论坛征稿

2017年02月26日 21:03  点击:[]

2017年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际博士生论坛征稿

http://2017phdforum.allconfs.or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连续十三年成功举办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该论坛旨在为全国这一领域的博士生与专家之间、博士生与博士生之间搭建学术交流互动平台,帮助博士生理清研究思路,明晰研究方向,解决存在的疑惑,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研究和创新能力,培养学术后备力量,从而繁荣我国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学术研究,推动我国相关专业的发展及提升。考虑到日益增加的国外博士生参会者,为顺应国际化学术交流的潮流,进一步推动我国的研究生国际化教育,自2017年起,中心将论坛进一步扩展至国际博士生论坛,期望为博士生搭建一个国际化、高水平、多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从而扩展其国际化的视野,瞄准国际前沿水平,提升专业技术才能,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7年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际博士生论坛”计划于2017年5月6日至7日(周六和周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召开。本次论坛邀请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主旨发言,并组织博士生进行小组讨论,由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进行点评现诚邀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及国外各院校、科研单位相关学科的在读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并参加现场论坛!    

 

1. 会议主题:本次博士生论坛集中讨论的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这些议题):

  1)第二语言研究:二语习得、心理语言学、语言测试、词典学、神经语言学、计量语言学等;  

  2)社会及公共话语研究:语用学、社会语言学、法律语言学、功能语言学等;  

  3)语言本体研究:形式语言学、语言哲学、认知语言学等。  

2. 主旨发言:
  Jianda LIU(刘建达)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Kang Kwong LUKE (陆镜光)教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Brian MacWhinney 教授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Fuyun WU (吴芙芸)博士    上海外国语大学

3. 论文要求:  

  1)会议接收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英文摘要。

  2)每位作者为在读博士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摘要。  

  3)本次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英文摘要字数在250-300词之间,具体格式请参照附件"Abstract Template.doc"模板。  

4. 论文摘要提交及录用程序:  

  1)访问“2017年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际博士生论坛”会议网站。网站地址为:http://2017phdforum.allconfs.org  

  2)初次访问请先使用个人真实信息“注册”。注册完“登录”进入平台后,点击“摘要提交”,根据Abstract Template_2017.docx(请点击下载),填写摘要信息,完成后上传。

  3)摘要投稿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1日。摘要在截止日期前可以删除重新上传,但摘要提交截止日期过后不能重新上传。

  4)论文提交截止日期过后,本中心将组织专家对论文摘要进行筛选审阅及评定,2017年4月15日前承办方将向录用者发出正式的会议邀请。  

5. 会议费用:会务费全免,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6.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phdforum@foxmail.com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6 15802029659  

上一条:香港大学高雪松副教授讲座 下一条:于伟昌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