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第二届韩礼德—韩茹凯国际高端语言论坛

2017年11月24日 11:30  点击:[]

   

第二届韩礼德韩茹凯国际高端语言论坛

   

   

   

会议时间2017121-3

   

会议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要内容

   

第二届韩礼德韩茹凯语言学国际高端语言论坛(简称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礼德韩茹凯语言学国际基金和广东省建设高水平大学经费支持,定于2017121-3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办。本届论坛主题是语域视角下的学科英语研究The Registerial Perspectives on Disciplinary English Studies),论坛工作语言为英语。

   

学科英语指学科教育中的英语表述及其知识体系,是组织不同学科领域经验知识的英语变体,与职业/行业英语所指内容基本一致,但侧重点不同。我们使用学科英语这一术语,意在突出高校专业英语,如哲学英语、经济学英语、教育学英语、法律英语、管理学英语、理学英语、工程英语、军事英语、农学英语、医学英语、历史学英语、文学艺术英语等等。此前国际学界的研究重点在学科英语的词汇方面,而真正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在学科英语的语法上;如果我们从系统功能语言学的角度来做系统考察,就会发现许多此前学界一直未能发现的问题,从而为我国的高层次英语教育教学提供内容改革框架,从而攻克相关教改的最后一道堡垒,毕竟此前学界的主要工作是英语教育教学的方法和技术路线;由于学科英语的高度抽象性,不经过长时间专门研究难以理解,因此相关深入研究不多,从而成为我国英语教育教学的拦路虎,令人望而却步。因此,我们希望通过特邀国际国内顶级专家提供研究范式,以此培养我国的学科英语研究团队,为我国的高端英语教育教学服务。

   

上一条:厦门大学杨信彰教授讲座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