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建达教授谈EndNote与学术论文写作

2012年10月18日 15:35  点击:[]

20121017下午,我中心主任刘建达教授在中心演示厅为我中心研究员和博士生进行了“EndNote与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讲座吸引了学校众多师生参加。

教授首先介绍了我们在做学科研究和论文写作时所遇到的大量参考文献的输入和管理问题,并提出可以借助于软件来帮助我们进行更快捷和更方便的科学研究。他分别从如何利用EndNote软件来建库、如何在库内建立自己的参考文献、如何从不同的数据库中下载和导入文献到软件中、如何编辑文献和对文献进行标注、如何建立和修改期刊模板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EndNote软件的功能和使用。在介绍数据库文献和书籍的下载和导入时,教授以四个著名的国内外学科数据库ScienceDirectEBSCO-Academic Source PremierGoogleScholar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为例,具体讲解和演示了如何从这些数据库中下载和导入文献和书籍的方法。最后刘教授以写作一篇学术论文为例,讲解和演示了整个论文在用WORD写作过程中通过结合Endnote软件的功能,快速实现参考文献自动插入、论文格式化等操作,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切身感受到借助于Endnote软件对学术论文写作的极大帮助。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环节,部分教师提出了一些自己在使用Endnote软件时的一些问题,教授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上一条:冉永平教授谈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语用关注 下一条:我中心冉永平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外语教学与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