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任伟教授、杨静博士应邀参加Faces of English国际研讨会

2015年06月15日 18:05  点击:[]

      2015611日至13日,我中心任伟教授和杨静博士应邀赴香港大学参加‘Faces of English理论、实践与教学国际研讨会。Faces of English国际研讨会由香港大学应用英语研究中心(Centre for Applied English Studies)举办,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名英语及应用语言学研究者参加,是英语应用研究方面的高水平研讨会。

会议期间任伟教授发言题目为Pragmatic strategies in Chinesegratitude emails in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就跨文化交际中我国研究生电子邮件中的感谢语用策略进行了分析,探讨了中国英语说法的合理性,并指出即使在外圈英语中也可能存在不同英语变体。杨静博士做了题为Language Aptitude: perspective from brain networks’的分会发言。探讨了第二语言学习,内隐性及外显性学习脑机制的差异,以及个体在言语工作记忆的能力如何预测两种不同方式的学习的。此外,我中心2013级硕士生郑小庆做了题为‘Assessing English proficiency in Chinese-English bilinguals: A comparative study’海报展示,比较了不同测量汉语-英语双语者英语水平的常用测量方法与中国四级考试的关系。

任伟教授、杨静博士及郑小庆同学的研究受到了与会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及热烈讨论。

上一条:杨静博士应邀参加国际人类脑图谱/脑成像学会科学年会 下一条:学科发展,谋定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