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召开2016级博士生入学教育会

2016年09月14日 17:03 李敏子 点击:[]

     

2016911日下午,我中心2016级博士生入学教育会暨师生见面会在307会议室召开,相关方向的博士生导师以及2016级全体博士生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我中心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主任杨静博士和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老生代表许思齐同学到会做了经验交流。会议由我中心副主任徐海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我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徐海教授代表中心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在16级新生积极地做了自我介绍和对未来的期许之后,2014级博士许思齐同学也慷慨地向众位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多读、多思、多写;多上课、多听讲座、多交流。接下来博导们对新生表达祝贺,以导师的立场对读博期间新生们面临的各方面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希望各位博士新生能尽快进入学科领域,以批判性视角看待学术问题,合理安排时间,排除干扰,提高学习效率,积极战胜压力,多阅读,并尽快制定适合自己的研究计划。

  

  

接下来,研究生辅导员肖沅陵老师和研究生秘书刘洪英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博士生管理制度,贴心地给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生活上的建议并逐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在自荐的基础上,大家一致同意选举熊成担任班长,李敏子担任信息员。至此,2016级博士生入学教育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中心博士后许琪顺利出站 下一条:我中心杨静博士受聘珠江青年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