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山学者李少锋博士举办元分析工作坊

2017年06月15日 16:58 缪海燕 点击:[]

  

2017614日下午,我校“云山学者”、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李少锋博士应邀在我中心演示厅举办了一场题为“How to DoMeta-Analysis”工作坊。工作坊由我中心专职研究员任伟教授主持,吸引了来自我中心和英文学院的师生参加,反响热烈。      

李少锋博士基于613日下午的元分析学术讲座,指导各位参与者下载元分析软件ComprehensiveMeta-AnalysisCMA,体验了元分析研究的全过程。李少锋博士首先介绍了元分析研究的准备工作,包括5个步骤:打开CMA启动空白电子表格、点击“插入”栏“Column for”输入所需项目、选择数据类型、确定研究组别信息、命名各组名称。李少锋博士接着演示了元分析数据编码过程,即输入源研究中的研究结果数据,利用CMA对效应量进行再统计。李少锋博士以二语习得领域的纠正性反馈研究为例,阐释了具体编码的过程和数据背后的意义。最后李少锋博士详细解释了元分析的数据分析方法,包括整体效应分析,各分组间比较和协同变量分析三个方面。李少锋博士用这三种方法分别对纠正性反馈源研究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分析结果该如何阐释及具体的意义。

工作坊持续了两个小时,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均携带个人电脑,跟着李少锋博士体验了一次元分析研究,就元分析的数据筛选和分析方法方面踊跃提问,李少锋博士均一一回答,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元分析研究的认识。

  

上一条:Lambert博士谈友谊重定义、道德再思考 下一条:亚洲辞书学会成立20周年 学术盛会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