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袁传有教授率队参加第十三届国际法律语言学研讨会

2017年07月21日 11:22 王帅 点击:[]

 

2017710日至14日由国际法律语言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nsicLinguistics,简称“IAFL”)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法律语言学研讨会在葡萄牙波尔图大学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New Challenges for Forensic Linguistics”。来自26个国家的200多名法律语言学界的专家、学者、教授以及博士生等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我中心兼职研究员袁传有教授其博士生王帅同我校法律语言学研究团队的陈金诗老师、于蕾老师、张少敏老师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前任国际法律语言学研讨会会长Malcolm Coulthard 和现任会长Tim Grant 分别针对下一个25年国际法律语言学研讨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和法庭以及其他司法领域中使用不同的法律语言分析方法做了主旨发言后,又开展了分组发言。

在分组发言中我中心袁传有教授主要探讨了我国现行的社区矫正的身份问题,通过运用评价系统和语类对社区矫正中的参与者比如司法人员、受矫人员、社工的话语进行分析,通过观察和分析发现参与者在社区矫正活动中的身份定位模糊,一些司法人员依旧对受矫人员进行指责,社区则对受矫人员过多的同情,受矫人员也不清楚自己的身份,此次研究旨在构建社区矫正参与者的合理身份。我校陈金诗博士、于蕾老师、张少敏博士及中心博士生王帅也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做了小组发言。

 

 

上一条:“云山领军学者”刘海涛团队PLREV刊文:依存距离—自然语言句法模式的新视角 下一条:陈建平教授出席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专家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