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语用学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

2017年08月25日 10:30  点击:[]

 

2017816日至19日,由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CPrA)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京顺利召开。我中心的前辈学者何自然教授、专职研究员冉永平教授、任伟教授,以及中心博士生(赵林森、杨青、白晶、何静、陈倩、雷容、彭卓)、博士后(杨娜、袁园)以及我校的青年教师刘平、李成团、宫丽丽等参加了本届会议。会议正式开幕前一天,冉永平教授、任伟教授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的周凌博士对第十五届国际语用学大会盛况进行了介绍,并与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本届中国语用学会议邀请了国际语用学学会秘书长、安特卫普大学的Jef Verschueren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Michael Haugh教授、日本语用学会前会长Takuo Hayashi教授等国际学者。

本届会议共有21个专题小组,围绕“面向汉语的语用学研究”的主题进行设置,包括汉语礼貌、中国人际语用学研究等。我研究中心的何自然教授做了“语言模因的形成过程与传播性——论汉语模因与社会生态环境中的语用”的主旨发言;冉永平教授做了题为“Bystander intervention in situated emergency”的主旨发言。在连续两天的紧凑日程中,我中心语用学团队的成员分别在不同小组做了发言,发言主题涉及汉语语用学研究的不同方面。例如,网络交际中的冒犯与人际关系研究、电视媒介交际中的身份、面子与不礼貌研究,以及交叉文化中的异议和元语用话语研究等。

  

冉永平教授、任伟教授以及博士生、博士后、青年教师等语用学团队成员合影

  

 

上一条:我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冉永平、任伟两位教授带领语用学团队参加第十五届国际语用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