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冉永平、任伟两位教授带领语用学团队参加第十五届国际语用学会议

2017年08月25日 10:25  点击:[]

 

2017716日至21日,由国际语用学协会(International Pragmatics Association,简称IPrA)主办、英国北爱尔兰阿尔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承办的第十五届国际语用学会议,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水上报告厅(Belfast Waterfront)顺利召开。来自世界各地1300多名语用学研究者与爱好者参加了本届会议,包括Journal of Pragmatics创刊主编Jacob Mey教授,国际语用学会秘书长、Pragmatics主编Jef Verschueren教授,关联理论提出者Deirdre Wilson教授,Intercultural Pragmatics主编Istvan Kecskes教授,Journal of Pragmatics联合主编Michael Haugh教授等一批知名学者。本届会议的主题为“Pragmaticsin the Real World”,即现实世界中的语用学研究,会议主题突显了语用学在社会中的应用和拓展问题。

   专职研究员冉永平教授、任伟教授带领我中心的语用学方向博士生(赵林森、杨青、陈倩、何静)、博士后(杨娜)以及我校青年教师宫丽丽博士和李欣芳博士参加了本届会议。冉永平教授与中心云山客座教授Dániel Kádár合作主持了题为“Ritual and ritualizationin interpersonal pragmatics”的专题(panel)讨论,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的14名学者参加,冉永平教授及其博士生赵林森在该小组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任伟教授在“Student mobility and pragmatic competence”专题小组做了发言,也吸引了与会学者的诸多关注。本届会议中,我中心的语用学团队成员在不同专题小组进行了发言,发言主题涉及汉语文化语境下的人际语用问题研究、交互文化交际的语用研究以及临床话语的语用研究等,大家不仅呈现了我校语用学团队成员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向国际同行学者宣传了我研究中心。

  

图为部分语用学团队成员合影

 

上一条:语用学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 下一条:“云山领军学者”刘海涛团队PLREV刊文:依存距离—自然语言句法模式的新视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