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钱冠连教授荣获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二等奖

2017年11月17日 11:42  点击:[]

2017年11月17日上午,“第二届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中心钱冠连教授的专著《语言:人类最后的家园——人类基本行为的哲学与语用学研究》荣获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二等奖(一等奖本届空缺)。荣获二等奖的作品还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等的《国外外语教育研究》、华东师范大学潘文国教授的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谭慧敏博士的《对比语言学:历史与哲学思考》。中国社会科学院刘丹青研究员的《语法调查研究手册》荣获提名奖。这些著作由200位外语专家提名,逐层评选出来的。

 

 

“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于2015年许国璋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设立的,是面向全国外国语言研究和外语教育研究成果的学术研究奖。此奖的设立和颁发,旨在纪念许国璋先生这位在我国外国语言研究和外语教育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著名教育家和语言学家,鼓励本领域学者潜心探索,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推动我国外语界的学术大发展。该奖还不定期评选特殊贡献奖(终身成就奖)。2015年首度颁奖,授予我国外语界著名学者桂诗春、胡壮麟和胡文仲三位教授终身成就奖。

 

 

 

 

上一条:吴喜之教授谈统计应用中的误区 下一条:智利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的Giovanni Parodi教授谈多模态文本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