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山领军学者刘海涛教授谈论文写作与项目申请

2018年01月16日 17:14 陈衡 点击:[]

 

201818日、9日,我校云山领军学者刘海涛教授在我中心会议厅分别举办了“如何写好一篇论文?”和“如何拿到一个项目?”两场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我中心副主任徐海教授和任伟教授主持,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张艺琼副教授、李金辉博士、陈衡博士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吸引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二师等其他一些本外地高校的师生前来交流。

8日“如何写好一篇论文”的座谈中,刘海涛教授就如何写好一篇论文,尤其是能够发表一篇被SSCIA&HCISCI等数据库检索的高影响因子论文这一核心问题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及困惑。大家提出了一些有趣的问题,例如,“我们在做研究、写论文时是一开始就想好要投稿的杂志,还是写完了之后再考虑投哪个呢?”“如何写好一篇文献综述,选择阅读多少文献合适?如何有深度有逻辑的总结已有成果,而不是简单的罗列文献?”“怎么做跨学科研究?理工科例如计算机背景的人应该怎么做语言学研究?”“数据结果与预期不符该如何解决?”。刘教授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和讲解。最后,徐海教授做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多多思考,如果有疑惑可以邮件请教刘海涛教授。

    9日“如何拿到一个项目”的座谈中,刘教授就参与申报指导的青年学者们的申报书内容及形式进行了指导,同时,任伟教授、张艺琼副教授也结合自身的撰写申报经验参与了点评,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两场座谈会结束后,进行了《计量语言学导论》书抽奖这一特别环节。刘海涛教授为幸运抽中的同学签名并合影留念,勉励大家继续前行,“进来就有希望”!


 

上一条:《现代外语》召开期刊建设专家座谈会 下一条:程李颖教授工作坊:有效利用专业协会、会议和期刊引领你的职业生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