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程李颖教授工作坊:有效利用专业协会、会议和期刊引领你的职业生涯

2018年01月12日 09:13 贺满足 点击:[]

    2018年1月11日上午,云山讲座教授、加拿大女王大学程李颖博士系列讲座与工作坊如期进行。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有效利用专业协会、会议和期刊引领你的职业生涯”(Navigating your career through a jigsaw of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s, conferences and journals)。

    工作坊伊始,程教授提出了两个令人深思的问题:“你是谁?”“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鉴于参与工作坊的大多都是教师和准教师,程教授指出教育研究者需考虑七个核心问题,并要有效利用专业协会、会议和期刊,促使自己在研究路上快速成长。作为几个国际核心期刊的审稿人,程教授指出投稿应注意的事项,如了解主编的研究领域、研究问题与研究方法的一致性等。随后,程教授分享了她加入的专业协会、参加的国际会议以及近年来发表文章的专业核心期刊。接着,程教授重点介绍了选题(选题要素、选题来源、文献查找)以及如何撰写文献综述(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写),并以女王大学博士生的笔记为例展示如何撰写阅读笔记为文献综述作准备。

   工作坊的最后,程李颖博士勉励大家多阅读,多写作、多思考,在学术之路上快速成长起来。

 

上一条:云山领军学者刘海涛教授谈论文写作与项目申请 下一条:程李颖教授谈测试效度与课堂评价效度的衔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