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王初明教授及李金辉副院长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

2018年12月29日 12:11  点击:[]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参会纪实


2018年12月22日,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资深教授王初明、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金辉应邀赴北外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

1068F

参会合影

论坛设开幕式、主题报告、历史镜鉴和未来愿景四个环节,同时《改革开放的先声——中国外语教育实践探索》一书在论坛上发布。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盛会,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外语教育的蓬勃发展历程,总结成就与经验,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外语教育的奋进蓝图。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首先致开幕辞,指出本次论坛是一次全景回顾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外语教育发展历程、经验、突破以及展望蓬勃前景的大会,意义重大。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教授在主题报告中聚焦北外新时期外语人才培养与如何服务国家战略这一主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天山教授介绍了和王定华教授共同主编的《改革开放的先声——中国外语教育实践探索》一书。

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国家开放大学刘黛琳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名誉社长李朋义编审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外语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概括了中国外语教育的发展经验。

 “未来愿景”环节,八个不同语种的十一位专家(北外副校长孙有中教授(英语)、湖师大校长蒋洪新教授(英语)、清华张文霞教授(英语)、人大郭英剑教授(英语)、天外修刚教授(日语)、北外贾文键教授(德语)、上外陆经生教授(西班牙语)、北大姜景奎教授(非通用语)、北语罗林教授(阿拉伯语)、北大宁琦教授(俄语)、北外傅荣教授(法语))分别就各自专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征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发展思路、使命和愿景做报告。

论坛分别由北外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和北外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主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徐建中总编辑为大会致闭幕辞,代表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协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承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研社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谢意。


 

论坛专家合影



上一条:中心冉永平教授受邀参加学术会议 下一条:校科研处来我中心进行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