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外语》编辑部举办学术期刊高质量建设专家座谈会

2023年12月28日 17:2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推动学术期刊的高质量与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术期刊引领力,服务国家战略和繁荣教育文化事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现代外语》编辑部于20231228上午举办了“《现代外语》期刊建设与发展专家学者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石定栩、王初明、刘建达、赵晨、徐海、韩景泉、袁传有、张庆文、葛诗利、熊涛、张艺琼、陈哲、彭红英等老中青学者代表和编辑部全体人员,座谈会由主编冉永平主持。

“问题导向”引领整个座谈会。大家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现代外语》期刊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比如如何提升本刊的特色与亮点、吸引优质稿件、有效进行特邀专家组稿、提升本刊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应对时代挑战与业内竞争等,展开了广泛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另外,大家还就如何充分发挥期刊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一学术平台优势、团队优势和组织与管理优势,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纷纷建言献策。接下来,《现代外语》编辑部将积极吸纳大家的建议,坚持守正,同时积极开拓创新,以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新出路为导向,聚焦问题和未来发展,刊发能够指导我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的创新成果,服务外语教学实践。




上一条:第三届外语能力等级量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香港都会大学李宝伦教授来我中心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