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李咏燕副教授谈资源引用写作研究

2016年05月25日 09:35 曲哲 点击:[]

 

       2016523日下午,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李咏燕副教授应邀在我中心作了题为“Researchingwriting from sources: An example of developing a research agenda”的学术讲座。

   李咏燕副教授首先阐明了资源引用写作对学生和学者的重要性。通过对相关文献进行梳理,以自己的已有研究为例,旨在告诉我们如何建立一个基于多方法多视角的研究方案。李教授详细论证了三个研究案例:(1)中国医科学生在写作中资源引用的再使用;(2)导师通过重写等手段为新研究者消除论文发表的文本借用现象;(3)基于活动理论视角分析了三位大学生如何完成写作任务中的文献引用。同时,通过总结以上三个研究案例,建议我们研究生同学应该尽早开始思考自己的研究方案,通过做研究和读文献尽快学会研究方法并具有开放的思维方式。

   最后,李咏燕副教授提出两个问题,发动大家进行小组讨论。师生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李咏燕副教授的讲座使大家获益匪浅。

 

    

    

    

上一条:何晓炜教授率队参加为期五天的“六一义诊”儿童语言测评活动 下一条:美国宾州州立大学Suresh Canagarajah教授谈学术写作中的多模态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