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董燕萍教授等参加2016语言认知研究高层论坛

2016年10月24日 17:20  点击:[]

  2016年10月14-15日,我中心董燕萍教授、魏在江教授、赵晨教授及杨静博士应邀参加了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在北京联合举办的“2016语言认知研究高层论坛”。此次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两个学会的常务理事、理事携论文参会,共同探讨交流两个领域的相关话题,加强研究者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语言认知研究的整体实力。

   会议议题包括:语言与思维的关系、语言认知研究的新方法、母语习得与发展、外语或第二语言习得与发展、双语习得与发展、音位、词汇、形态句法的加工、语义和语用的加工、语言产出、语言研究汇流的证据(converging evidence)等。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董燕萍教授、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两个学会的主要理事会成员(魏在江教授、赵晨教授及杨静博士)及来自国内部分高校和研究机构成员共计四十余位专家、学者、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言。

 

上一条:吴燕京博士受邀与实验室师生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Vaclav Brezina博士谈语料库语言学、统计学及数据可视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