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山学者李少锋博士谈师生纠错反馈观念研究

2017年10月25日 09:01 陈超 点击:[]

   20171017日下午,我校云山讲座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李少锋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Teacher and Learner Beliefs about Corrective Feedback: AMeta-Analysis and a Narrative Review”的讲座,由我中心副主任徐海教授主持。该讲座系统综述了师生口语纠错反馈观念的新近实证研究,是元分析应用实例的一次详解。

   讲座伊始,李少锋博士通过提问了解听众对于纠错反馈的看法,继而区分元分析与传统叙述性综述,指出前者能得出较明确结论,后者可作辅助补充。接下来,李少锋博士回顾纠错反馈定义和理论视角,列举反馈方式,归纳分类框架和主要研究发现,指出纠错反馈观念研究的重要性:观念影响纠错实施及效果;观念有误则需改善。作为研究的核心,李少锋博士该研究所具体探讨的问题是在完成所有文献阅读后从研究发现和主题中形成,谨慎客观,不带偏见。紧接着,李少锋博士详细解释研究中元分析部分的文献检索、标准确定及筛选步骤,对分析单位、效应量及组间比较方式做出明确说明,同时简要介绍作为辅助补充的叙述性综述的研究内容。围绕四个研究问题,李少锋博士对26个研究的分析结果分别从学生和教师角度进行深度汇报,并评价各个研究的不足和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最后,就进一步系统调查纠错反馈观念应包括哪些题项,李少锋博士提供了明确、具体而且全面的解答。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问答互动环节中师生们积极提问,李少锋博士逐一耐心解答。同学们折服于李少锋博士深厚的学术功底和认真、严谨的为学态度,纷纷期待下一次讲座。   

  

上一条:云山学者李少锋博士谈任务型教学研究 下一条:我中心研究团队赴广州护苗培智学校进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