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士生沙龙:华南师范大学夏骁凯博士做关于R语言的可重复报告和数据可视化的培训

2017年12月11日 10:22 陈小聪 点击:[]

  

2017128日下午2点至5点,华南师范大学夏骁凯博士继续为广外师生带来R语言的第二次培训,主题是介绍R的可重复性报告和数据可视化,培训由基地副主任杨静教授主持。

  

上半场讲座中,夏博士首先从两个方面介绍了可重复的必要性。一方面,可重复可以详细记录自己研究中数据分析过程的操作,便于随时修改分析的各种参数和各种形式报告的自动化生成,另一方面可重复也有利于他人对研究进行准确重现以及同行评议。接着,他指出可重复可以通过利用编程式分析工具(R语言),自动化输出工具(knitr),版本控制与分享工具(Github)这三类工具共同实现。在此基础上,夏博士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RStudioR Markdown来实现可重复,并生成各种格式的报告。他以R Notebook为例,介绍了R Markdown中的一些基本语法,并演示了如何生成html格式的报告。

  

下半场讲座中,夏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数据的可视化技术。他指出在数据分析前对原始数据进行可视化能让我们对数据有正确认识,从而选择正确的统计分析方法。在简单介绍完R语言如何画出一些常见类型的图形后,他详细地介绍了利用ggplot2包进行数据可视化的技巧,通过结合例子重点讲解了ggplot2中各种函数的使用,并让现场师生进行了练习。最后夏博士还简单介绍了如何利用互联网和DataCamp网站进一步学习R语言。

  

此外,夏博士本次沙龙还结合了新的互联网课堂互动技术,与现场师生进行广泛交流。在此过程中大家都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R操作的新知识。讲座结束,在场听众成立了广外R语言学习小组微信群,这为广大的师生进一步学习R语言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van Heuven教授谈词汇识别及双语脑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Dennis Tay 博士谈话语建模的定量研究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