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Charlene Polio教授谈二语写作研究中CALF 测量指标的应用

2017年12月21日 09:23  点击:[]

2017年12月18日下午,密歇根州立大学CharlenePolio教授应邀在我中心演示厅做了题为“Using CALF measures in L2 writingresearch”(二语写作研究中的CALF测量指标的应用)的讲座。讲座由我校云山资深教授王初明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徐海教授、中心研究员任伟教授和张艺琼教授领衔出席,吸引来自我中心、英文、商英等学院的师生参加,反响热烈。  

研究者们评估二语写作的角度众多,测量指标也因而多有不同。Polio教授的讲座为听众着想,首先介绍CALF(复杂度,准确度,词汇水平和流利度),接着一一详述,最后列举研究案例作为具体阐释。整体而言,Polio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例证翔实,为二语写作研究新手提供明确指引,在介绍各类测量指标的同时又指明可能的不足。整个讲座如同一部二语写作测量指标使用手册的精华浓缩。比如,谈及复杂度,Polio教授引用《老友记》经典台词,带听众步入复杂度研究的迷雾。对此,Polio教授推崇陆小飞教授句法复杂度分析器(SCA),认为其创新易用,并在最新研究中比对SCA和Coh-Metrix,验证SCA的先进性。  

讲座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提问,Polio教授耐心作答。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师生留在教室和Polio教授做进一步探讨。

       

 

 

上一条: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Charlene Polio教授谈利用体裁分析法撰写论文 下一条:陈建平教授谈机构话语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