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程李颖教授谈语言评估中的地缘政治

2018年01月09日 09:21 宾科 点击:[]

 

201818日上午,我校云山讲座教授、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Canada)教授、著名语言测试专家程李颖博士在第八教学楼306演示厅作了系列讲座和工作坊的第一场专题讲座:我们所处的时空:评估中的地缘政治Where are We in Space and Time? Geopolitics of Assessment)。讲座由中心副主任徐海教授主持,黄丽燕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蔡宏文博士、张艺琼博士、王伟强博士等四十多人参加了该讲座。

该讲座系统地介绍了英语的力量(the power of English测试的力量(the power of testing地缘政治(geopolitics三者之间的关系,认为英语作为一种国际语言(EIL, English as an International Language)事实上因地缘差异而存在各种变体,因而针对EIL的测试研究就必须考虑地缘政治的因素。在这些因素中,效度(validity)和公平(fairness)是EIL测试的核心问题。程教授通过分享其求学、治学、语言教学和测试研究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和听众就EIL测试的热点议题展开交流,并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程李颖教授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令听众受益良多。

 

 

上一条:程李颖教授举行“通过评估促进教学”的工作坊 下一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雪松教授谈“寻找研究中的‘灰姑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