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伦敦大学Peter Skehan教授系列讲座一:任务准备研究三十年

2018年05月23日 09:15 辛声 点击:[]

 

522日下午,来自伦敦大学的Peter Skehan教授在我中心演示厅带来了题为“The Story of Planning 1987-2017”(任务准备研究三十年1987-2017)的讲座。讲座由我中心副主任徐海教授主持,我中心专职研究员王初明教授、张艺琼博士出席,多位来自校内外的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Skehan 教授从Ellis(1987)Crookes(1989)关于任务前准备时间(pre-task planning)对任务表现的影响研究开始,重点回顾了近30年来与任务准备有关的研究及其成果。他重点讲述了与任务准备有关因素,如外在指导、任务准备效率、任务准备时长、二语水平、任务难度等对任务表现,尤其是对复杂度、流利度和准确度的影响;之后,结合Levelt的口语产出模型,Skehan教授重点回顾了在线准备(online planning)与任务前准备的区别与联系;最后,他展示了最近有关任务准备、任务重复以及工作记忆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出了准备研究的发展方向,即对任务前准备、在线准备、任务重复与其它任务相关变量的互动关系进行研究,他同时指出进行质性研究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最后,Skehan教授与在场的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Skehan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师生们普遍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上一条:伦敦大学Peter Skehan教授系列讲座二:关于任务与条件的研究 下一条:云山讲座教授李少锋博士系列讲座四:认知学能与语法教学时机的关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