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冉永平教授参加第十一届不/礼貌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年07月10日 14:44  点击:[]

 

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冉永平教授受邀参加了201874-6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办的第十一届不/礼貌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politeness)。作为每两年一次的专题研讨会,本届会议汇集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的一百二十余名学者,包括(不)礼貌研究和语用学研究的知名学者,如Jonathan Culpeper, Michael Haugh, Karen Grainger, Andreas Jucker, Miriam Locher, Pilar Blitvich,以及Journal of Politeness ResearchJournal of PragmaticsJournal of Language Aggression and Conflict等国际期刊的主编。

第十一届不/礼貌国际学术研讨会有5场大会发言,27个专题小组,主要议题涉及日常交际、学术交际、交互文化交际、商务交际、新媒体交际等多种语境下的不/礼貌问题,体现了学者们对不同交际领域中(不)礼貌问题的关注与探究,展现了与传统礼貌研究不一样的学术思路和视角导向,这是本届研讨会留给与会者们的一个共同感受。本次研讨会的专题讨论还涉及语料库、翻译、文学、教学等范围下(不)礼貌的多学科与多模态研究。除有关礼貌研究的传统议题之外,本届会议还体现了新时期语境下(不)礼貌研究的问题关注,尤其是不同社会实践中的(不)礼貌问题,如商务交际下的(不)礼貌及其方法论,网络媒体交际中的人际不礼貌与人际关系、变异语用现象的(不)礼貌与区域差异、文明与(不)礼貌之间的联系与区别等前沿性话题,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不)礼貌研究的最新成果与研究思路。

冉永平教授本次报告的题目为“Doing collective disagreement in leadership context”,他结合特定机构语境下多方参与会话互动所涉及的人际礼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引发了现场学者们的兴趣与热烈讨论,并就多方互动特征等问题进行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香港城市大学蔡承佑博士谈疑问词非疑问用法 下一条:伦敦大学Peter Skehan教授系列讲座五:宏观到微观的视角转变:二语习得与外语学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