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张庆文教授、杨洋博士等参加第八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2018年12月10日 08:57  点击:[]

2018年11月23-25日,第八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ICFL-8)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由形式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承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中国内地、香港、澳门以及台湾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50多名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是形式语言学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之一。此届研讨会,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共计11名学者、师生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言,发言人数为国内所有高校、研究机构之最。

本届研讨会中,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张庆文教授主持了其中的一个分论坛,并与香港中文大学金佳博士一起做了“澄海话量名短语的语义解读及句法限制”的分论坛发言。我中心云山青年学者杨洋博士与台湾清华大学蔡维天教授一起做了“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the prosodic syntax of force shift”的分论坛发言。会后,张庆文教授和杨洋博士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积极的学术交流效果。

我中心在读博士生韩流做了“On the syntax and semantics of comparative correlative construction in English and Mandarin Chinese”的分论坛发言,在读博士生黄睿做了“A thought experiment on: Does an ungrammatical wh-question make sense?”的分论坛发言。两位博士生积极与在场专家和学者互动、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上一条:清华大学邓盾博士来我中心讲座 下一条:第五届广外应用语言学论坛暨桂诗春学术思想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