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西方语言哲学研讨会暨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成立大会(2008年1月11日至12日)

2015年11月02日 10:16  点击:[]

   2008年元月11日至12日,西方语言哲学研讨会暨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召开,大会由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办。这次研讨会的正式参会学者共76名,来至爱尔兰、俄罗斯、德国以及中国46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教授与基地主任王初明教授分别代表校方与文科基地致贺词。爱尔兰哲学家Maria Baghramian、中国社科院西方哲学研究室主任江怡教授、我校教授钱冠连、四川外语学院教授王寅在大会上作了主旨报告。    
   爱尔兰哲学家Maria Baghramian在其研究报告“语境主义:老问题及新起点”(Contextualism: Old Problems, New Departures)中,细致地分析了语言哲学的语义语境主义。 江怡教授在题为“近十年英美语言哲学研究进展”的报告中介绍了语言哲学八个基本问题及研究的最新进展。钱冠连教授做了题为“西语哲:在外语界的传播与未来的发展”的主题报告,指出西语哲在外语界的传播与研究现在已经正式起步,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王寅教授的主旨发言题目是“外语科研新增长点:解决语言与哲学两张皮问题”。 会上来自俄罗斯、德国及我国的学者也应邀报告了不同风格的语言哲学的研究成果。
   大会按民政部学术团体章程进行了选举,选出了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的首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与会长。我校钱冠连教授当选为首届会长。在大会闭幕式上,基地常务副主任冉永平教授高度评价了这次大会,指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对推动我国的语言哲学研究产生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法律语言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年会(2008年11月7-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