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冉永平、任伟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美国语用学大会

2016年11月14日 14:42 杨青 点击:[]

      

2016114-6日,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冉永平、任伟教授等应邀参加第三届美国语用学年会。本届大会由美国语用学研究会(AmericanPragmatics Association)主办,印第安纳大学承办。会议邀请了Interculturalpragmatics主编Istvan Kecskes, BruceFraser, Kathleen Bardovi-Harlig, Diana Boxer, Kasia Jaszczolt, Susan Herring等当代语用学的多位国际知名学者参加。会议议题包括语用学理论、交叉文化及跨文化语用学研究、语用学的社会视角、二语语用能力的发展与教学实践等。多年来,该协会组织的语用学大会十分重视系统性专题发言与深度研讨,本届会议专题包括 “Relationalpragmatics in Chinese, “Towards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human interaction:New frontiers in theory, practice & pedagogy”, “Multidimensionalindexicality”, “Sex, gender, and linguistic taboo”, “Intercultural serviceencounters in a global world”, “Experimental approaches to typology andmeaning”等。

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冉永平教授主持了题为“Relational Pragmatics in Chinese”的专题发言和研讨,来自复旦大的学熊学亮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的周琳博士和张绍杰教授、我校商英学院刘平博士、我中心博士研究生陈倩等分别做了发言,引起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和对该系列研究的高度关注。

   我中心专职研究员任伟教授做了题为“Apologiesin Emails: Interactions between Chinese EFL Learners and Their Foreign Peers的专题报告。我中心在读博士研究生白晶、杨青、我校英语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宫丽丽博士以及商务英语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黄旭也分别做了不同专题小组发言,呈现了自己的相关研究,并与国际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切身感受到了学术交流的平等和语用学研究的多元化,同时也让国际学者看到了中国语用学研究的新成果。   

   此外,在第三届美国语用学大会之前的113日,我校全体参会代表还参加了题为“语用学与语言学习”(pragmatics and language learning)工作坊,对语言学习、语言教学、语言交际等中的语用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深入交流。     

      

冉永平教授发言

任伟、冉永平、陈倩、刘平在会场

     

      

上一条:华中农业大学徐贝贝博士来我中心讲座 下一条:承办国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