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网站

期刊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资源 > 《现代外语》 > 正文

语言学期刊《现代外语》简介

2015年11月10日 12:17  点击:[]

语言学期刊《现代外语》简介

(期刊网址:http://xdwy.cbpt.cnki.net

《现代外语》创刊于1978年,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出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期刊。创始人是我国著名的语言学家王宗炎教授和桂诗春教授,何自然、张达山、钱冠连、黄建华、宁春岩、王初明等教授先后负责本刊工作,现任主编为冉永平教授。

1997年,《现代外语》被确立为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的专业性学术期刊,学科范围包括理论语言学、语音学、音系学、句法学、语义学、语用学、社会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认知语言学、法律语言学、词典学、语言习得、语言测试、计算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教学等。自2000年起,本刊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承办。自2014年起,由季刊改为双月刊。

《现代外语》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百强社会科学学报”,“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美国教育信息资源数据”(ERIC)收录,“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期刊精品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转载刊物,“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等收录。在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全国抽查的100种期刊中,《现代外语》是英文摘要编辑质量合格、仅有的15种学术期刊之一;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论文综合评价数据和评审专家组评议,《现代外语》入选为2012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4年,再获“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还多次获得其它荣誉。

《现代外语》秉承“重质量,显特色,引领学术”的办刊宗旨,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和编审委员会;按照国际惯例,实行全程匿名评审制度,并及时向作者反馈审稿意见;登载理论性、实证性、前沿性及综述性的研究论文,坚持以重大理论、重要现实问题等为导向,择优录用能够指导学科发展的原创性稿件。

主要栏目1) 语言学:涉及语言学主要分支的相关研究;2) 二语研究及其应用:涉及二语习得、外语学习、外语教学、外语教师发展等研究;3) 前沿研究及综述:涉及栏目范围内的前沿动态、最新发展趋势及研究综述;4)书刊评介:对近2年内的外文原版专著进行内容介绍和评价,重点强调新兴内容。  

作者投稿方式

1) 直接访问:http://xdwy.cbpt.cnki.net(中国知网CNKI采编系统)

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页(http://www.gdufs.edu.cn) —学科学术/科研单位(主页左下) —《现代外语》

3) 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 作者投稿(主页导航) — CNKI期刊库检索搜索《现代外语》

第一次投稿的作者完成网上注册(用户名、密码,长期有效)。注册成功后,作者可随时进行网上投稿,或查看审稿进程、审稿意见等。

通讯地址:510420 广州白云大道北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外语》编辑部

办公邮件gplal@gdufs.edu.cn  

办公电话0203620723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