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校内专兼职研究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2年08月14日 10:28  点击:[]

1月7-8日,我中心召开了第六届专、兼职研究员学术研讨会。副校长兼中心主任刘建达教授主持会议,全校专兼、职研究员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建达主任回顾了2011年中心取得的成就,并对各位专兼职研究员长期以来给予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总结了“第五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和“首届中国心理语言学研讨会暨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经验。结合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启动大会暨战略研讨会的精神,以及中心2011年12月18日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和《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会议精神,刘建达强调,中心下一步规划就是结合国家实际需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集体攻关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力争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努力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建立国内外有影响的专业数据库,形成有强大影响力的学术高地。
接下来,参会人员交流了一年来研究的成果。研讨会分三组同时进行,提交的论文内容涉及语用学、法律语言学、语篇分析、词典学、二语习得、心理语言学、语言测试等多个领域,大家分别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陈述,与会研究员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展开论证和交流,讨论广泛而深入。
与会人员分别就中心的建设、科研工作中一些规章制度的建立、标志性科研成果的产出等问题提出诚恳建议。

上一条:董燕萍教授应邀参加Language Learning 圆桌会议 下一条:仲伟合校长到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