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数据驱动的第二语言研究”研讨会

2019年12月11日 16:06  点击:[]

在智能时代和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语言研究的范式也在不断拓展,数据驱动的语言研究方法不仅在语言本体研究中绽放异彩,更是渗入到应用语言学研究中来。结合广外应用语言学特别是第二语言研究优势特色,推动数据密集型语言研究与应用语言学特别是二语研究相结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定于20191229日举办“数据驱动的第二语言研究”研讨会,邀请国内一批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青年学者对这一议题进行研讨,探讨领域中的前沿问题,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一、会议主题

会议围绕二语研究,特别是语料库、数据科学、计量/计算等方法及复杂性理论在包括英语、汉语在内的第二语言研究中的运用展开。

二、会议时间

20191229日全天(28日报到,30日离会)

三、会议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文科基地8307

四、会议形式

    主题发言、讨论

五、会务费用

    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


会议的具体日程安排将会在后续更新。


欢迎对会议议题感兴趣的师生届时前来听会并参与讨论。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

20191211

 

上一条:首届双语认知与发展学术研讨会/The 1st Symposium on Bilingual Cognition and Development 下一条:南丹麦大学Stephen J. Cowley教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