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语言资源与语料库研究团队系列讲座之七:Texts, Treebanks, Networks: Descriptions and Analysis of Languages

2021年11月18日 08:54  点击:[]

Texts, Treebanks, Networks: Descriptions and Analysis of Languages

 

 (文本、树库、网络:语言描述与分析


主讲人:陈芯莹副教授

时 间:2021年11月23日(周二)

     19:00-21:00

地 点:腾讯会议 (ID: 890 226 847)

 

 

内容简介

  真实的语言数据是语言量化研究的基础。语言数据可以有不同的描述方式,从而表现出不同的数据形式,例如文本、树库、网络等等。这些不同的数据形式反映了真实语言的不同特点,适用于不同的量化分析,在面向具体的语言量化研究时会体现出不同的优缺点。结合个人研究经验,简述文本、树库、网络等语言数据在具体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陈芯莹,西安交通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量语言学研究。2014-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访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2018-2020年获欧盟项目资助访学捷克奥斯特拉法大学。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发表的期刊有Glossa、Journal of Quantitative Linguistics、Digital Scholarship in the Humanities、Physics of life reviews等。现任国际计量语言学协会理事会成员,Glottometrics编委,Journal of Quantitative Linguistics、Digital Scholarship in the Humanities、Physic A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

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2021.11.17

 

 

 

 

 

 

 

 

上一条:2021年第三届续论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卢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