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生论坛 > 正文

征稿通告:第16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

2019年02月11日 15:22  点击:[]

第十六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

 

征稿通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本中心注重学术传承及人才培养,自2004年起,已经连续15年成功举办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本论坛旨在为全国这一领域的博士生与专家老师、博士生之间搭建学术交流互动平台,帮助学生理清研究思路,明晰研究方向,解决存在的疑惑,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研究和创新能力,从而培养我国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学术后备力量,繁荣学术研究,推动相关专业的发展及提升。


      “第十六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计划于2019年5月11日-12日(周六和周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主旨发言,并组织博士生进行小组讨论,由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进行点评。欢迎相关学科的在读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1. 会议主题:本次博士生论坛集中讨论的议题主要包括:

  第二语言研究:二语习得、心理语言学、语言测试、词典学、神经语言学等;  

  社会及公共话语研究:语用学、社会语言学、法律语言学、功能语言学等;  

  语言本体研究:形式语言学、语言哲学、认知语言学等。  

 

2. 主旨发言:

l 漫谈我的求学与治学历程-黄建华 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The rhetorical functions of syntactically complex sentences in academic writing-陆小飞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生成语法的汉语研究与句法理论创新-石定栩 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后结构主义视域下二语/外语课堂话语研究-徐锦芬 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3. 论文摘要提交及录用程序:

会议接收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摘要。

投稿者为在读博士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摘要。  

有意参会者,请登陆会议网站http://pflal.gdufs.edu.cn ,注册个人信息,并在2019年420前在线提交中文或英文摘要(中文400-500字之间,英文300-400词之间)。经专家匿名评审通过后,我们将于2019年4月20日左右以邮件方式正式通知评审结果及会议邀请。

l 论文报告时间为20分钟,随后是10分钟的问答环节。

会议发言工作语言:英语或汉语。 

 

4. 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会务费全免,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5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phdforum@foxmail.com  

  电话:020-36207202


上一条:第8期博士生沙龙:博士生的思与悟——求学与求职 下一条:博士生沙龙:R语言数据分析编程导论与简单统计分析的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