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2014全国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2014年5月11日-12日)

2015年11月02日 10:23  点击:[]

   2014年5月10日至11日,我中心成功举办了2014全国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平教授致开幕辞。在介绍了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我中心博士生论坛开办10年来的情况后,陈建平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今后多来广外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共同推动我国语言学的研究与发展。
   此次论坛邀请到四位著名教授做主旨发言:钱冠连教授首先发表了题为《眼光、(语言)事实和价值——兼论学者的宁静心》的演讲,其发言分三部分,分别为:事实与价值配对,语言哲学与语言研究,宁静心态:为研究、为写作、更为人生。钱冠连认为,对同一个事实,不同的眼光会发现不同的价值,什么样的眼光,决定了从事实中发现什么样的价值;温宾利教授以《读博士那些事》为题,向大家阐述了读博过程中常常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来自北京大学心理系和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张亚旭副教授,发表了题为《语言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从问题到方法》的演讲;我校云山学者、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李平以《国际期刊投稿主要环节中的问题》为题发表了演讲,他从如何投稿、如何选择期刊以及投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我中心主任刘建达教授在5月11日的闭幕式上作了发言。他认为,通过此次博士生论坛体现了“四心”:钱冠连教授演讲中提到由“智者见智,愚者见愚,深者见深,浅者见浅”所体现的尽心;温宾利教授演讲中体现的“爱心”;张亚旭副教授发言中体现的“恒心”;李平发教授言中体现的“平常心”。他希望这次博士生论坛能给各位博士生带来更多的启发与感悟。 

 

上一条:首届广外香港理工“多元识读”论坛(2014年6月13日-15日) 下一条:2013年全国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2013年5月11日-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