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中心陈建平教授出席第二届“韩礼德研究会”学术研讨会

2019年03月22日 07:13  点击:[]

我中心陈建平教授于2019年3月16-17日出席在中山大学举行的第二届“韩礼德研究会”学术研讨会,应邀在研讨会上做题为“适用语言学在我国社会文化语境中的应用”的主旨发言。发言着重讨论了韩礼德的适应语言学理论体系在我国社会文化语境中的应用;通过列举研究实例,探讨该理论体系在外语教学、公共话语/机构话语等研究领域的应用潜力及其对于当前我国话语体系研究的意义。第二届“韩礼德研究会”学术研讨会由中山大学语言研究所举办,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山东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外交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广西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40所高校的200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上一条:中心石定栩及严修鸿教授参加大湾区中文论坛 下一条:Daniel Kádár教授论语言冲突、冒犯及语言使用的道德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