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仲伟合:文科基地不仅承载荣誉,还肩负责任

2010年05月20日 22:33  点击:[]

5月19日上午,校长仲伟合在副校长顾也力,科研处处长李青,党办、校办副主任王则唐等的陪同下,到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副校长兼文科基地主任刘建达以及基地全体人员参加了工作调研会。
  刘建达代表文科基地对仲伟合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将基地一年来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刘建达回顾了“十一五”期间基地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基地“十二五”期间的一些设想和举措:将通过成立理论语言学研究室、二语习得研究室、心理语言学研究室、语用学与社会语言学研究室、词典学研究室、语言测试研究室、法律语言学研究室等七个研究室的方式,整合力量,发挥科研团队的作用。“十二五”期间,还将通过开展国际水平的科学研究、培育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开展跨学科研究、引进高层次人才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继续稳固基地在国内的领先地位,不断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听取基地的汇报后,仲伟合肯定了基地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对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文科基地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表示祝贺。仲伟合说,基地不单纯是一个国家级平台,它更代表着学校的学术水平,不仅仅承载着荣誉,还肩负着责任。针对基地未来的发展建设,仲伟合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应将打造一支高素质科研创新队伍作为基地推进国际化进程的重中之重来抓;第二,针对学科前沿的重点理论和实践问题,组织申报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包括横向项目),产出高显示度的创新性成果,使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在国际相同研究领域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第三,基地应坚定国际化发展策略、注重科学研究的国际化;第四,基地应进一步加强资料信息建设、成果推广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库”、“信息库”的作用;第五,基地应借鉴国内外优秀学术期刊的建设经验,加强《现代外语》的建设,继续确保在全国同类刊物中的领先地位。
  顾也力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仲伟合率队来基地进行工作调研表明了学校领导对基地的重视,仲伟合的讲话为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学校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基地可依据仲伟合的讲话精神制订“十二五”规划。他强调,基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制度建设,继续发扬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为学校科研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条:“学相伴,用相随”——《外语是怎样学会的》出版首发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