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顾也力与基地人员探讨管理办法

2011年03月25日 22:25  点击:[]

324日上午,副校长顾也力在科研处长阳爱民,副处长孙波、余鹏翼的陪同下,到我基地进行调研。副校长兼基地主任刘建达,基地副主任董燕萍以及基地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顾也力副校长扼要介绍科研处制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过程和宗旨,希望本次座谈会能集思广益、凝聚科研人员的集体智慧,共同制定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鼓励与会的各位科研骨干开拓思路,积极进言献策。

围绕《管理办法》涉及的有关问题,与会人员分别从经费管理、项目管理、人员管理、成果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刘建达建议,《管理办法》应为基地开展国际水平的科学研究、培育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制度保障,使基地具有足够的吸引力。王初明谈了基地的历史沿革,他指出,基地的声誉不是用钱可以打造的,它靠学科建设、科研成果、高级人才和科学管理,《管理办法》的制定应以“质量观”和“成本观”为导向。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建议之后,阳爱民对各位的积极进言表示感谢。他表示,科研处将根据建议继续修改《管理办法》,科研处将充分发挥信息沟通者的作用,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顾也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座谈会开得成功,探讨内容不只局限于《管理办法》,还涉及到基地发展、学科建设和激励制度等方面,很有参考价值。他指出,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基地引领大学发展的作用都是巨大的;应客观对待基地的评估问题,不能妄自菲薄;要坚定信心,根据要求进一步凝练主攻研究方向,产出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学校将逐步完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基地研究员的积极性。他强调,基地与科研处之间应多沟通,互通信息,共同宣传,完善制度。他最后提醒每位科研人员都要注意身体健康。

上一条:喜讯:桂诗春教授当选广东省首届“优秀社会科学家” 下一条:《现代外语》学术影响力日益扩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