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外语》学术影响力日益扩大

2011年03月01日 22:28  点击:[]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NKI)杂字社的统计消息显示,由我校主办、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承办的学术期刊《现代外语》的机构用户总计已达4239个,其中海外机构用户总数达565个,被558个海外学术期刊总库收录,机构用户分布在22个国家和地区,个人读者分布在28个国家及地区。海外用户与机构主要分布在北美、西欧、澳洲以及亚洲的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区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中国的港、澳、台地区。这些信息表明,作为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的学术期刊,除已在国内赢得高度认可的学术声誉以外,《现代外语》的办刊水平与质量已日益受到境外读者的关注,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也逐渐展现,并成为境内外学者了解我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成果的重要学术窗口。以上成绩虽不足以称道,离各方面的要求和期待还相差甚远,但仍来之不易,是78年创刊以来历任领导关心、几代学人、编辑部同仁等不懈努力和追求的结果,也包括读者的青睐、作者的支持和校内外匿名评审专家的贡献。这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行,求真创新,秉承“重质量、显特色”的办刊原则,着力铸造学术品牌,不断提升《现代外语》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顾也力与基地人员探讨管理办法 下一条:“学相伴,用相随”——《外语是怎样学会的》出版首发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