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uke Harding博士来我中心作语言测试专题讲座

2018年03月30日 15:04 宾科 点击:[]

 

2018329日下午,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高级讲师Luke Harding博士在我中心作了题为“语言评估素养:过去、现在及未来(Language assessment literacy: Past, Present , future)”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徐海教授主持,亓鲁霞教授、任伟教授、李清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蔡宏文博士、徐鹰博士(华南理工大学)等校内外师生参加了该讲座和后续讨论。

语言评估素养(LAL)研究是语言测试研究的前沿领域之一。Harding博士的讲座首先对这一领域的前人研究进行了梳理,讨论了语言评估素养对测试相关者(test stakeholders)的重要性。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其在这一领域的一项最新的调查研究,揭示来自五个国家包括语言教师、试题开发者、考试管理者、决策者等不同受访者对语言评估素养的不同理解和需求。最后,Harding博士总结了关于这一领域值得探索的研究热点和方向,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上一条:李旭平博士谈汉语指示词的内部结构 下一条:南丹麦大学赵苏敏博士谈书评写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