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丹麦大学赵苏敏博士谈书评写作

2018年03月27日 14:56 张骏宇 点击:[]

2018年3月23日下午,南丹麦大学(South Denmark University)的赵苏敏博士在中心演示厅做了名为《 什么是书评?如何写书评?:写给中国研究者和学者的实用指南 》(What is a book review and how to write it : A practical(-ish) guide for Chinese researchers and scholars)的工作坊。Zhao Sumin博士作为SSCI期刊Discourse and Communication的编委会成员和期刊书评编辑,具有丰富的论文评审和书评评价经验。工作坊由中心专职研究员张艺琼博士主持。

书评作为学术写作体裁之一对于刚起步的研究者来说重要却难以驾驭。通过书评写作,刚起步的研究者不仅可以参与学术交流,还可以磨练自己的写作能力,掌握期刊投稿的技巧和写作规范。近年来中国语言学学者在国际期刊上越来越活跃,但质量有待提高,特别是书评的评价方式和深度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工作坊通过定位、评价内容和评价方式三个主题活动加深听众对书评写作核心要素的认识。定位活动通过对比期刊简介让听众了解期刊读者群的差异、投稿应该有的放矢。另外两个活动中赵苏敏博士以已发表的书评和书评手稿为例,展示了书评评价内容和如何恰当使用语言进行有价值的评价。最后她根据自己的书评编辑经验归纳总结了中国研究者在书评写作中的常见问题。

整个工作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让听众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上一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uke Harding博士来我中心作语言测试专题讲座 下一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Kay O'Halloran教授谈多模态在英语等学科教学中的意义

关闭